苏庄闸桥石碑三维扫描项目

日期:2018-03-20 08:39 点击数:

苏庄闸桥石碑三维扫描项目

1)项目背景:

苏庄闸桥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苏庄,历史悠久,并且苏庄闸桥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大运河保护带上,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本次工作就是对苏庄闸桥石碑进行三维扫描以及倾斜影像处理收集。为之后石碑的保护与维护提供精确的数据支持。碑刻资源因其原址位置、文献信息而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和学术研究意义,有些与顺义区的历史发展密切相关,对其进行专题研究,对研读区域历史文化具有重大意义。

2)项目内容:

 前期对苏庄闸桥石碑进行基础资料收集,之后进行现场勘查,利用点云激光雷达对苏庄闸桥石碑进行三维扫描,对苏庄闸桥石碑及周边环境进行影像资料拍摄,对苏庄闸桥石碑碑文进行三维数据扫描与采集,利用无人机对苏庄闸桥石碑进行倾斜扫描,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无人机空中数据采集。后期对苏庄闸桥石碑时刻图样绘制、拍摄照片进行后期处理,对倾斜扫描数据进行三维建模,对点云激光雷达数据进行后期处理。并根据石碑扫描数据录入与破损信息进行拟合处理分析。

(3)项目成果:

  

苏庄闸桥石碑的侧立面与正立面点云图以及高精度cad图纸制作

 苏庄闸桥石碑碑文及雕刻数据的处理图

苏庄闸桥石碑高精度三维点云模型

苏庄闸桥石碑高精度倾斜影像模型

苏庄闸桥石碑及周边环境全景模型

苏庄闸桥石碑VR模型

苏庄闸桥石碑3D打印模型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