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口镇河西村项目

日期:2017-10-12 13:37 点击数:

古北口镇河西村项目

1)项目背景

国家文物局和各省文物局每年对全国古村落的保护也有专门的资金安排和保护项目安排。围绕着一些重点村落,有历史文化特点的,或者有区域地方特色的,进行重点保护。

河西村保存有相对完好的空间格局,并较为完整地保留着传统民居、田园等人文自然信息,形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特色的地方传统村落,河西村就是具有代表性的地方传统村落之一。通过, 通过古村落的调研、测绘完成3d模型。记录河西村落的现状,分析数据,提出对古村落的保护建议。用发展旅游的手段,让更多人了解河西村。

2)项目内容

通过无人机扫描smart-3D。得到了村子的模型。利用激光雷达对三条村中主干路进行扫面,得到点云数据。可以测量每个点之间的距离帮助我们分析街巷尺度,测量道路宽度,测量建筑高度。给小巷的铺装改造提供数据。并提出行而有效的规划方式。

3)项目成果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