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城市建设学部城市遗产保护与景观规划研究所简介

日期:2012-09-20 10:34 点击数:

北京城市学院城市遗产保护与景观规划研究所(简称遗产所)2012年成立,原名称为城乡规划与景观所,是隶属于北京城市学院城市建设学部智慧城市规划设计与工程咨询中心。

遗产所重点研究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规划和更新利用,针对我国遗产和世界遗产空间、建筑、景观进行保护性研究和可持续利用规划设计。最新的研究方向在应用地面激光雷达、无人机激光雷达技术进行古城保护、古建筑保护研究,以及应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进行古建筑和古文物的恢复性保护利用研究。同时,以遗产保护为核心开展城乡规划和景观研究项目,重点在城市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乡村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于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景观规划设计等。

遗产所自成立以来承担项目涵盖了城乡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乡村规划、城市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古建筑保护等多类型几十余项,始终本着尊重历史、尊重自然、尊重人类需求和社会发展的角度,开展项目研究。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