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踏实实工作,本本分分做人——李照祺

日期:2019-01-03 09:36 点击数:

2012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 李照祺

个人经历

2008-2012年 北京城市学院 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曾在学生会、义校、第二课堂管理委员会任职;

2012-2014年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技术员;

2014-2016年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技术主管、分公司技术工程师;

2016年5月-今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

 

2012年7月,他从一个城市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大学生,变成了中铁建设集团的一名普通的技术员。他遇到不懂、不会的就主动多问、多学。他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从不喊苦叫累,白天带着图纸一心扑在现场,研究施工技术,晚上在项目部主动帮助其他同事完成工程资料。家在北京的他晚上也很少回家,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去。张仪村项目是负着西城区老百姓期望的民生工程,有栋号多、面积大、工期紧等特点。项目部决定由他完成所有内装修方案和技术交底,他深感责任重大,从图纸总说明到每张图纸的小附注,他都仔细看、认真记,编写方案交底时,他问的多、写的多、看得多、学得多,不断的优化自己的施工技术交底和方案,在每一个工序前他都到现场查看,真诚的与工人师傅交流,在工地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他了辛勤的汗水。

2014年5月,他调入温泉项目部任技术主管,第一次担任管理岗位的他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还带领项目部技术团队进行质量科技攻关。在温泉项目外墙装修时,他发现外墙所用的陶土板垂直缝隙偏差较大,影响外立面饰面效果,他随即成立了“创意工坊QC小组”,对外墙陶土板的质量进行攻关,经过数个PDCA循环和总结,使陶土板外墙竖向缝隙合格率几乎达到100%,形成的QC成果经过北京市鉴定,给予了“北京市QC一等奖”的评价。在此期间,他带领技术团队认真优化、创新施工工艺,总结编制的施工工法、科技成果,这些科研项目屡次夺得北京市、股份公司、集团公司优秀工法,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2016年5月,他被调入某工程任项目总工,作为“项目技术质量负责人”,他认真对工程周边环境、图纸要求进行分析、讨论,与项目团队一起进行了与工程要求相适应的“人、机、料“、进度、分区流水规划编制,给工程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工程施工时,对现场的每一个部位都走到、看到、安排到、复查到,首道和关键工序施工时全程旁站,发现问题后及时组织管理人员和工人学习,把问题消除在萌芽里,该工程在数次检查、评审中得到了质监部门、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在承办2018届新生实习时,他合理规划参观流水,使整个参观过程安全、有序,认真准备教案,让新生对工程建设有了直观的了解。在与同学们交流中,他说,北京城市学院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学校,要学习学校求真务实、积极奉献的精神,在以后踏踏实实工作,本本分分做人,不要怕吃苦流汗,一定要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人。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