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研发中心管理制度

日期:2017-10-26 16:12 点击数:

为规范机房实验室管理,提高计算机使用效率,保证计算机设备安全和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特制定本制度。

一、机房管理总则

1、机房指派专人管理(负责卫生,设备检查,开关机)。

2、使用登记。上课前15分钟到达机房实验室,作好上机准备,并检查机房设备,如发现设备损坏和丢失,立即向学部报告,并及时在《机房上机日志》登记本上登记,配合调查原因,并追查责任。

3、追责。如发现问题未能及时上报,涉及到的一切责任由上课班级负责。

二、教师手册

1、爱护计算机设备和一切公共财物,正常开关机。

2、检查机房设备,并在《机房任课教师使用情况登记表》做登记,如发现设备损坏和丢失立即向管理人员报告。

3、管理学生,维持课堂纪律。

4、不得随意安装、删除、卸载计算机内已经安装的各种软件。

三、学生上机守则

1、上机时要求带齐学习用具,在教师指导下安静、认真地上机,不得喧哗吵闹,更不准随意走动。

2、不得随意进出机房,预备铃响后,方可进入机房,并严格按固定机位就坐,未经任课教师同意不得互相换座位。

3、严禁吸烟,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禁止携带水果、口香糖、食物、水杯、饮料、雨具、仪器等进入机房。凡造成机房污染者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严重危害者按价赔偿,并停止上机。自觉维护机房卫生环境,发现随意或蓄意破坏环境卫生者罚其全面打扫卫生。

4、不得在机房的任何位置涂抹乱画,否则予以严惩。

5、学生在上机期间发现任何异常现象,如计算机故障、网络故障、病毒现象等,必须及时向任课教师报告,以便及时处理。不要私自处理,以免引起更大的麻烦。学生需等待任课教师重新安排和调整机位,不得私自换座位。

6、学生不得随意挪动机房设备,设施,即使是键盘、鼠标等简单设备也必须在任课教师的授意与监督下方可拆卸与安装。

7、严禁随意安装、删除、卸载计算机内已经安装的各种软件;严禁上机时间不按指导任课教师要求操作,凡因操作不当或故意违规操作等人为原因,造成设备损坏,应按照价赔偿。

8、不得盗窃、不得破坏计算机软件、硬件,一经发现从严处理,情节严重者交送相关部门进行行政处罚。

9、爱护计算机设备和一切公共财物。不得频繁开关机,上机过程中手不要触摸显示器屏幕,敲键盘或按鼠标不能用力过猛,拉键盘抽屉时用力要适度,以免抽屉掉下;按正确的方法使用计算机,不得带电拔插设备,不得私自拆卸键盘及鼠标,由此造成的计算机设备损坏必须承担赔偿责任。

10、严禁上机时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如上网、聊天、玩游戏、讲话、看其他书籍等),经任课教师制止无改善,情节严重者上交教务处。

11、严禁带非本班成员进入机房,带人员参观机房应征得任课教师及学部的同意。

12、用机完毕,应按正常顺序关闭计算机,把键盘及凳子归位,保持桌面及地面整洁。

13、违犯上述规定且不听教育劝导者,取消上机资格,并由学部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