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界——建筑学、城乡规划新生教育系列讲座

日期:2013-12-23 08:51 点击数:

2013年12月17日,大学城校区城建学部组织了针对2013级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本次主题是“新视界——专业竞赛与创新项目”,教学名师郝峻弘老师、北京市专业竞赛获奖学生张弛同学主讲。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项议题:

第一,老师给新生全面介绍本专业目前参与的专业竞赛、大学生城市新星项目和城市建设创作室项目,详细讲解了每种创新项目的侧重点、不同年级适合参加的专业比赛,并让同学们观看了历年学姐学长们获奖的参赛作品。在播放获奖作品时,老师讲解了每个作品的设计来源、设计理念。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其次,张弛同学重点介绍了由其主创设计的市级获奖作品:“北京市某汽车站设计——卫城印象”。最初的设计理念以梁思成先生保护“老北京城墙”为出发点,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设计理念与当代建筑设计手法、理念有机结合,在尊重城市历史文脉延续的基础上体现当代城市建筑的创新,将“北京历史文脉”与“现代设计元素”进行有机结合。

第三,专业老师和学长给同学们介绍专业学习特点,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建议,在掌握基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要求同学重视专业基本功训练,多练习、多创作。

此次新生教育系列讲座为同学提供了一个能与专业老师和学长近距离交流学习的机会,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有很大帮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