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第三届力学模型竞赛圆满完成

日期:2013-12-19 08:54 点击数:

12月11日,由土木工程求索社举办的“第三届力学模型竞赛”在大学城校区城建学部二教阶二隆重举行,参加比赛的人数众多,参赛者自由组合,共有38组,139名同学参赛。本次大赛特邀李照广老师、崔宏伟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土木工程专业6个班每班出一名学生骨干作为评委。各参赛队都带着精心设计的桥梁,其中不乏许多优秀的设计作品。这是一场关于承重力的比赛,所以大家对外形没有太多突出的设计,而在增强承重力方面则是奇思妙想接连不断。

比赛一共有三个流程,首先,小组跟随工作人员进行桥梁的测量,主要包括桥梁的自重,桥面长度宽度以及桥梁高度的一系列测量;其次,是小组进行PPT展示的时间,评委会根据展示进行打分;最后,小组进行承重测试,每组派一名队员进行协助测试。比赛规定如果承重测试中桥面发生适度弯曲,仍可继续进行测试,如果桥墩发生变形,位移或者坍塌则停止测试并记录最终承重结果。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比赛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由土本和城规的学员结合的组合,它们的组合叫一炮而红,设计的桥梁十分贴切桥梁的名字,外观像炮一般,承重力也很可观,最终取得了17.5公斤的成绩;接下来上场的选手依次进行了展示,不仅有各式各样的桥梁,且每个组合的名字也千奇百状,承重力也各不相同,有的桥梁甚至可以承受重达40公斤的砝码,而有的组合因为时间仓促,只能承受很少的重量,优秀的模型再配合上同学们的精彩发言,让我们大开眼界的同时也为他们那奇特的思维而感到佩服。

在最后一个小组桥梁展示完毕以后。这次让大家大开眼界的比赛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紧密结合了所学知识,且也让同学展示了自己的设计才华, 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成为了一次难忘的经历,同时也将城建学子那跳跃性的思维与勤于动手的态度展现的淋漓尽致!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