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之房地产评估与经营专场顺利举办

日期:2015-11-25 17:04 点击数:

近日,城建学部“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之房地产评估与经营专业专场落下帷幕。“名师讲堂”系列活动通过聘请来自专业领域的专家为新生介绍业界行情和学科前沿知识,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房地产评估与经营专业专场分别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建军副教授和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副秘书长王霞博士带来精彩讲座。

10月31日,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建军副教授应邀前往顺义校区为房地产专业学生进行了主题为“房地产评估与经营专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的专业讲座。在讲座中,张建军副教授主要从中国房地产发展历史、房地产专业人才培养、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几方面进行讲解。张教授指出,当前房地产发展正处于调整阶段,人才需求量较大。随着不动产登记等一系列新政策的出台,房地产行业对于高学历、科班出身的人才需求量持续增加。在学校的房地产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张建军副教授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由于房地产专业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所以对于学生的基本素质要求较高,学生需要掌握测绘、GIS等基本技能,同时要掌握房地产估价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及建筑结构设计等基本理论。此外,对于市场调研、市场营销等领域也需要深入了解。张建军副教授的讲座令学生茅塞顿开,对专业学习以及未来就业具有良好的启发性。

11月14日,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副秘书长王霞博士应邀前往顺义校区为房地产专业学生进行了主题为“房地产估价和房地产经纪行业漫谈”的讲座,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进行了系统的阐述。王霞博士指出,房地产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分为两类: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人,两者对于所学知识的侧重点不同,因此需要掌握的专业技能也有明显区别。王霞博士为学生系统介绍了房地产估价的定义、分类、本质、原则、程序以及方法等,以及房地产估价师的考试内容和流程,使同学们了解到成为一名合格的房地产评估师需要积累大量的不同行业知识的储备。这也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中尽可能拓宽知识面。此外,王霞博士对于房地产经纪进行了系统讲解,让同学们对房地产经纪行业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房地产经纪是指以收取佣金为目的,为促成他人房地产交易而从事居间、代理等经纪业务的经济活动,发展房地产经纪行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需要有意识地积累专业知识,为将来的就业夯实基础。

每位嘉宾在讲座后都与学生展开了交流互动环节。在解答学生疑问的同时,嘉宾们也寄语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关注房地产行业动态,并积极参加到实习实践活动当中,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作为城建学部2015级新生“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房地产评估与经营专业专场通过学部搭建的学研平台优势,聘请来自知名高校及行业协会的专家走进课堂,为学生们拓宽专业知识面,指点未来就业方向,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同时,也有效地推动了城建学部专业建设与其他高校及行业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