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部顺义校区开展新生“名师讲堂”活动

日期:2015-11-13 08:23 点击数:

11月11日,城建学部在顺义校区报告厅开展2015级新生“名师讲堂”活动再次开讲。“名师讲堂”活动聘请各专业领域的行业专家为2015级新生介绍业界行情、领域最新理念和前沿知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提升兴趣,保证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本次讲堂活动邀请了中铁建设集团建筑设计院院长周德恒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带来了题为“项目管理概论及应用分析”的精彩讲座。城建学部2015级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中涉及代表业主对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进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管理和服务,城建学部学生所学专业涵盖了工程项目管理当中的诸多方面。周德恒院长以深入浅出的实例为同学们引入项目管理的相关概念,通过实例讲授项目管理的起源及其发展历程,进一步分析项目管理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周院长以自身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积累,为学生们解读了如何理解项目独特性和项目成果,其间穿插以项目管理要素、项目管理过程及相关专业知识。更通过著名的“鲁布革工程”详细介绍了我国现代项目管理体系建立。讲座最后,周院长与学生们就项目管理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城建学部针对2015级新生开展的“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深层次了解所学专业,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补充更多的具有实用有价值的专业知识。“名师讲堂”系列活动是学部与校外实践基地开展深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受邀的行业专家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为学生们带来的专业讲座,不仅为学生们的在专业知识的学习拓宽了视野,更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为学生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