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之环境工程专场圆满收关

日期:2015-11-13 08:12 点击数:

2015年11月6日,城建学部 “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之环境工程专业专场落下帷幕。“名师讲堂”系列活动旨在聘请专业领域的行业专家为2015级新生介绍业界行情、领域最新理念和前沿知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提升兴趣,保证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环境工程专业专场分别邀请了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王东高级工程师、环境保护部环境标准研究所王宗爽副研究员和北京建工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咨询事业部于宏旭项目经理为学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的报告。

10月23日,在顺义校区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王东高级工程师受邀为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新生作了题为“水十条技术解读”的报告。 “水十条”即《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经过多轮修改的“水十条”将在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等多方面进行强力监管并启动严格问责制,铁腕治污将进入“新常态”。王东高级工程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我国的水环境污染现状,介绍了目前主流的水污染防治技术,并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我国政府的水污染防治政策及“水十条”。

同日,环境保护部环境标准研究所王宗爽副研究员受邀进行了题为“环境空气质量管理与控制”的报告。王宗爽博士从事国家大气、土壤和环境健康等领域环境保护标准研究与技术管理工作。结合工作和科研经验,他分别介绍了目前我国的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分析了污染形成原因,并提并出了相应的空气质量管理与控制策略,以及相应的技术方法。

11月6日,在顺义校区北京建工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咨询事业部于宏旭项目经理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带来“环境修复行业发展现状与案例剖析”的主题报告。随着国家发展战略的调整与完善,人们对于生存环境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对于现已遭到破坏的环境进行修复方兴未艾。于宏旭项目经理结合多年行业工作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环境修复行业整体情况,讲解了目前主流的环境修复技术,展望了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说明了进入该领域需要具备的技术、知识和技能,以及成为一名合格人才所需具备的素质,并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选择提供了思路。

每位嘉宾在讲座后都与学生展开热烈的交流互动。在解答学生疑问的同时,嘉宾们也寄语同学们热爱专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多关注国家环保政策,关注环境各领域动态,并积极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以提高相关能力。作为城建学部针对2015级新生开展的“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环境工程专业专场通过学部搭建的学研平台优势,聘请校外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单位的行业专家走进课堂为学生们带来的专业讲座,既为学生们的在专业知识的学习拓宽了视野,又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更加为学生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有力推进了校企深度合作模式的有效开展。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