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部与数字绿土公司深度合作共创科研平台

日期:2015-11-02 08:36 点击数:

2015年10月16日上午,城建学部与北京数字绿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绿土公司)在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在前期持续良好学研合作的基础上,洽谈深度合作事宜。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学校的理论和人才优势,联合数字绿土公司的技术设备等资源,创建校企科研合作平台。同时,聘请公司的行业专家加入学校的教学团队,为人才培养打造更高平台。

当天上午,学部主任冯秀娟教授还率城建学部教师团队与数字绿土公司就城乡规划(城乡规划与数字城市)订单班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协商,包括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培养计划的细节信息。在推动城建学部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模式探索的同时,更将城乡规划(城乡规划与数字城市)订单班的设立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数字绿土公司技术创始人郭庆华教授带来了“数字城市中的GIS新方法”的精彩讲座。讲座在顺义校区综合楼东阶梯教室举办。参加讲座的人员有城建学部主任冯秀娟教授、核心组成员、各专业主任和专业导师,以及数字绿土公司无人机遥感遥测技术团队。城建学部2015级城乡规划、城乡规划(景观设计)、建筑学(历史建筑保护)、房地产专业16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详细介绍了激光雷达遥感遥测这种前沿技术在城乡规划中的使用,为师生们介绍了城乡规划设计中的新方法。郭教授还结合自身多年学习、工作经验对2015级新生提出了学习、生活、人生规划等多方面的期望和要求。寄语学生们拓宽专业视野、珍惜大学时光,关注专业前沿信息,培养踏实认真的钻研精神。随后,数字绿土公司无人机遥感遥测技术团队在校区操场为学生们做了现场无人机演示,为同学们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以最生动的形式做出了引导,激起了学生们对于数字遥感技术的极大兴趣。

城建学部与数字绿土公司的科研合作,学生在数字绿土公司的实习实践,都是合作平台的有力前期基础。而在今后,随着校企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等方面的更多深度合作,将更有力地推进双方科研合作平台建设。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