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部与北京夏岩集团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日期:2015-09-28 08:52 点击数:

2015年9月25日,城建学部主任冯秀娟教授一行应邀到北京夏岩文化园林艺术集团(以下简称夏岩集团)考察并洽谈共建产学研平台。夏岩集团总裁夏一天博士、总经理杨玉晶热情接待了城建学部一行,随行人员有马静、王珺哲、王丽华、梁飞4位教师。总裁夏一天为城建学部一行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多个项目进展。夏岩集团成立于1997年,秉承“国学造园”的核心理念,横跨阳光文化主题酒店、沐浴·文化温泉、文化主题景观三大业务领域,项目包括综合型文化创意景观建造的策划、咨询、设计、建造和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与华侨城、宋城等国内旅游地产巨擘有多项项目合作,并正逐步步入国际舞台。

学部主任冯秀娟教授结合夏岩集团的项目类型及特色,提出了学部与集团的多方位多领域合作,如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夏岩集团工程项目从顶层规划到施工均由自己团队完成,因此,可为建筑学、城乡规划、景观设计、土木工程、给排水等专业的学生提供不同岗位,有利于人才培养中不同学科的协同发展;从学科建设方面加强进一步的合作,学部欢迎夏岩集团的技术人员加入我校教学团队,参与本、专科培养计划的修订与教学,可针对夏岩集团对人才的特殊需求定制培养各层次人才,联合举办订单班和联合申报硕士授权点;城建学部现有师资有能力量承担集团的规划、设计与施工等社会服务。最后,学部与夏岩集团达成了项目合作及学科建设的初步合作意向,并约定了近期深入洽谈的时间。

城建学部通过对社会单位的走访、实地调研和合作共建项目洽谈,拓展了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领域,为学部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渠道,也为学部教师参与社会服务提供平台,有利于提高城建学部教师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