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部顺利举办2015级学生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6-01-06 10:07 点击数:

2015年12月16日至17日,城建学部在顺义校区召开2015级学生交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2012级学生到校与学生进行交流,旨在通过高年级学生的经验分享和交流给予大一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更多的建议。座谈会包括“分享”与“交流”两部分。“分享”部分为学部召开全体学生统一大会,“交流”部分为高年级同学与各个班级进行专业交流。

学部大会“分享”部分由城建学部党支部副书记马静主持,参会人员包括顺义校区学管党支部书记赵亮,城建学部副主任张卫华、2015级各班级专业导师、辅导员、2012级优秀学生以及2015级城建学部全体新生。“分享”大会由高年级学长为同学们分享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为人处世经验以及在整学期校外实习实践中的成长故事、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反思等内容。2016届城市规划(城市建筑师)专业的高佳同学和土木工程专业的马福宇同学座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首先分享经验的高佳同学,这位一直努力做到和别人不一样的北城学子以自己的勤奋努力最终在整学期专业实习结束后顺利签约中国农大富通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他分别从自己的实习情况以及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再反思两方面对15级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要坚持不懈、止于至善,这让他在实习单位实现了从“那个实习生”到“高佳”的转变,也实现了从整理材料到项目组打杂再到进入项目核心方案组的蜕变;要学会不断地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与交流方面认识自己、完善自己。接下来分享经验的马福宇同学,带有内敛刚毅、踏实肯干专业气质的他提出建议:放低姿态的不断学习以及克服孤独的勇敢坚持。在分享中,两位同学都提到了关于大学生的责任心,对自己、对长辈、对社会的责任要求当代大学生在其大学生活中快速地提升自己。最朴素的语言,传递出最真挚的祝福“构思好你的大学蓝图,想做什么趁早。多学点东西,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帮到你”。在经验分享结束后,马静老师进一步对学生们在此前结束的各班级专业导师座谈会中提出的学习、生活中“医食住行”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座谈会“交流”部分分专业进行,来自高年级的优秀学生与各班级的专业导师分别进入到各个班级开展专场交流会,实现了高、低年级学生的近距离对话,为学生们带来了更多专业上意见与指导。

学部举办的2015级学生交流座谈会,为学生之间交流搭建了优质平台。为2015级学生送去了高年级学长们对于专业学习以及大学生活的宝贵经验。刚刚结束整学期专业实习的学长们在经历了社会实践后有更多的感受想要带给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少走弯路。同时,更带去了学部对于2015级学生积极成长的殷切期望与关爱,希望学生们尽快明确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的目标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