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召开2016届顶岗实习座谈交流会

日期:2015-12-30 15:59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在中关村校区教一楼204召开了顶岗实习师生座谈会。城市建设学部主任冯秀娟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代表与30多名刚刚结束顶岗实习的学生代表展开了座谈。

冯秀娟主任祝贺学生们圆满完成了为期四个月的整学期实习,肯定了学生在整学期实习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为学部明年顶岗实习工作安排能够更加合理多提宝贵建议。

座谈会上学生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四个月的实习学到了很多知识。在完全有别于学校的新的学习环境中迅速成长和进步,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顶岗实习时间安排和后续就业方面。学生们希望实习时间能够更加充足,并能够更有效地协调中期检查和毕业论文开题环节;希望学校能够帮助协调所在实习单位的招聘等工作。此外,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学生们在工作岗位中负责工作时发现在校学习时存在的短板,也成为本次学生座谈中反馈的重要内容。例如,城规专业学生提出希望在设计实践课程训练的同时,增加文本写作能力培养;希望指导教师在顶岗实习过程中能够给予学生更多的帮助。

针对学生们的希望,学部领导和专业教师现场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对于个别需要深入讨论寻找适合方案的问题,学部将进一步召开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大会进行研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本次顶岗实习座谈交流会为契机,为学部开展下一届学生顶岗实习的各方面工作提供有力的参考,为顺利进行2017届的顶岗实习做好准备。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