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生在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6-06-06 11:48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中,我校参赛队伍不负众望,三组参赛组均取得好成绩,较去年有所提高。三支参赛代表队均由来自城市建设学部各专业的学生组成。

由余磊同学带领并由王旭、黄睿及易昶佑同学组成的A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袁则循)——“逆风队”在竞赛要求一出后便立即开始模型的调研、设计与制作。为了此次竞赛,他们每周都聚集在模型试验室进行风力发电塔架的制作,学习软件对模型进行分析,与竹皮、502胶进行“交流”,不断优化与简化,以做出更轻质的模型、设计出更优的方案。过程漫长却充满惊喜,精雕细琢打磨方案,最终完成作品“启程”。带着对比赛、对学校的美好愿望,“启程”获得了二等奖,为我校取得了参加该组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B组(桥梁方向)由唐志远、李瑞、胡大鹏、张玉婷、王童、高孟琦同学组成的参赛组(指导教师:包碧玉)设计的梯子峪特大桥,设计合理、做工精细,受到评委老师的好评,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B组(结构方向)参赛队伍由张馨笛、杜嘉明、袁亚楠、曾浩、蒋奥玲、隋子默组成(指导教师:张翠翠),该小组设计的体育场馆集实用与美观于一体,不负众望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汇集了北京各高校进行学术的交流、思想的碰撞,通过模型展现出来,使各校之间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使之能够更好的发展。期待着下一届竞赛的来临,北城师生已做好准备,相信北城将更加出色!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