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部与北京市政控股集团顺义分公司开展合作

日期:2016-04-08 16:00 点击数:

近日,由城建学部主任冯秀娟教授应邀带队到顺义区北京市政控股集团顺义分公司考察并洽谈合作,此次会议加深了校企双方相互了解,明确合作意向。北京市政控股集团顺义分公司下属多家公司,包括有自来水公司、大龙供热中心、恒丰市政、燃气公司等多类子公司。市政控股集团余总陪同城建学部一行先后到顺义自来水公司第一水厂、北京大龙供热中心城西热源厂现场参观。随后,在自来水总公司5层会议室召开校企双方合作洽谈会,会上各家公司提出了各自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希望得到校方的支持与帮助。同时,自来水公司、大龙供热中心等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愿意为北京城市学院的学生提供校外实习实践的机会和场所,与学校共同为培养出适合当今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创造机会。

自来水公司第一水厂樊厂长指出,自来水厂目前总体在培训上有困难,由于自来水厂需要保证24小时不间断正常运行,而无法为技术工人提供实际操作训练机会。来自大龙供热热力服务部的负责人刘部长介绍,热力技术更新迅速,操作人员由于操作技术更新速度快,无法及时更新知识技能导致人员断档,希望校方能够考虑有针对性地设置对应专业的订单班性质的培养模式。燃气公司负责人指出,维修工、调压工、管道工等需要持证上岗的技术工人培训是企业目前需求较大的方面。对于职称考试培训、执业资格类考试等,也均是公司需求的重点项目。

结合市政控股集团各分公司提出的实际需求,冯秀娟主任指出,可以在双方需求切合的基础上通过订单班等形式培养输送专门人才;学校可以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各类培训项目,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校方将积极推动校企合作搭建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同时,充分发挥北京城市学院扎根顺义,支持顺义发展的优势,以科研合作等方式与集团共同进步。此次洽谈校企双方秉承合作共赢,为共同培养出更多行业需求的应用性人才,促进顺义区建设发展与进步,为推动北京城市学院与顺义校区深度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