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研究中心主任王欢受邀进行专业导论讲座

日期:2017-01-09 10:30 点击数:

12月24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研究中心主任、房地产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欢应邀前往顺义校区为2016级房地产专业学生进行了主题为“房地产估价行业概述”的讲座。王欢主任从房地产行业、房地产中介行业、房地产估价行业、房地产经纪行业几方面进行了层层递进的讲解,使学生对于房地产行业以及职业前景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王欢主任介绍,房地产行业主要分为三个就业方向,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中介以及物业服务,其中房地产估价与房地产经纪、房地产咨询共同构成了房地产中介行业,房地产中介行业前景十分广阔。然后,王欢主任分别从基本认识、法律地位、行业主体、行业规模、职业资格、业务类型、估价方法和技术标准等方面对于房地产估价行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职业资格考试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房地产估价师是国家准入类职业资格,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相当于取得中级职称,其与香港测量师资格互认。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内容主要分为四门,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虽然同学们暂时不具备考试资格,但是由于房地产估价是本专业的重点培养方向,在今后的专业学习过程中,会逐步了解估价专业知识,王欢主任提醒同学们,在上学期间一定注意知识的积累,并有意识拓宽知识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核心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房地产估价师奠定良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业导论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

城建学部与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合作密切,学会相关负责人多次受邀为工商管理(房地产评估与经营)专业进行讲座,效果显著。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成立于1994年,是全国性的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自律管理组织,由从事房地产估价和经纪活动的专业人士、机构及有关单位组成,依法对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进行自律管理,接受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的业务指导和民政部的监督管理。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