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赴天津理工大学和天津城建大学考察学习

日期:2016-11-24 07:57 点击数:

近日,为学习其他高校在工程造价、市政环境等城建类专业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与做法,城市建设学部组织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及专业教师等赴天津理工大学和天津城建大学进行了考察调研与学习交流。

在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尹贻林教授与城建学部教师就工程造价专业的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尹院长从专业的角度对我校土木工程(注册造价工程师)的专业课程设置及培养模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在尹院长的热情引导下,教师们参观了公共项目与工程造价研究所,了解了各个研究所和实训中心的基本概况、教学方法及手段、校企合作方式等。尹贻林教授,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全国工程造价教育专家委员会主席,天津理工大学公共项目与工程造价研究所(IPPCE)创始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级教学名师。

在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焦爱英副院长、工程造价专业的张睿主任就工程造价等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行业发展等方面与城建学部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而后,教师们参观了天津城建大学的市政环境实验室,并在实验中心高富主任的带领下主要了解了实验设备仪器的实验方法以及实验室建设中的先进理念。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工程造价方向(专业)的办学方向及培养目标,也初步形成了城建类学科建设的转型方向以及实践教学平台的构建模式。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