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土木专业新生参观防灾科技学院工地及实验室

日期:2016-10-31 09:11 点击数:

10月21日,城建学部土木教研室教师隋智力、李照广、高艳华带领16级土木工程专业新生参观了防灾科技学院的在建教学楼施工工地、防灾实验室及结构工程实验中心。本次参观为土木工程专业导论课程的实践环节,旨在引导土木工程专业新生熟悉本专业的学习内容,增强其对土木工程结构、建筑材料、施工现场平面布置以及各种土木工程试验的感性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在施工现场,饶总监理工程师结合实物详细介绍了文明施工的各项措施,各种建筑材料的检验、加工方法,框架结构体系施工方法等。防灾实验室王老师讲解了地震的成因、灾害发生机理、同时给学生现场演示了雨水及坡角对边坡稳定性的影响实验、砂土液化实验、不同层高结构振动实验、隔震结构地震反应实验。 在结构工程实验中心,王老师结合实验重点讲解了少筋梁的破坏机理和3m×3m振动台实验。学生认真聆听讲解和观看演示,积极向老师请教,学习气氛浓厚。

通过本次参观,16级土木工程新生收获颇多,了解了土木工程施工现场及实验等相关知识,加深了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认识,为今后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实用性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