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进行无人机激光雷达技术培训

日期:2016-10-21 13:46 点击数:

近期,北京数字绿土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顺义校区6号实训楼数据采集与建模实验室对城市建设学部教师进行无人机激光雷达扫描技术培训。培训期间数字绿土的技术人员分别从无人机工作原理、无人机动力与通信系统、无人机操作技术要点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同时对Li-air激光雷达系统与无人机的对接及工作原理进行详细阐述,并且对八旋翼无人机进行试飞实验,培训效果显著。

Li-Air无人机激光雷达扫描系统作为新兴的遥感技术,可以实时、动态、大量采集空间点位信息,快速获取高密度、高精度的激光雷达点云数据。其数据广泛应用于;1)森林参数估计;2)道路网络提取;3)高精地形生成;4)房屋模型提取;5)海岸线制图;6)国土资源调查;7)工程建筑测量;8)电力巡线;9)灾害评估等方面。

无人机激光雷达技术的学习,旨在培养学生激光雷达操控技能,激光雷达数据解算技能和利用新的技术手段和数据开展城乡规划和建模的技能,从而提高区域规划的科学性,城市元素的协调性和建筑空间的准确性。并可结合教师的研究方向,承担横向和纵向科研项目,开展社会服务,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基于我校应用型、实用性的人才培养定位,此次培训以今后学生毕业就业为导向,营造完善的“产学研”体系为出发点,为今后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发挥学校在北京地区及环首都经济圈内与区域融合发展、协同创新的作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