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7-04-14 13:11 点击数:

2017年4月12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在顺义校区综合楼1205会议室继续进行学术交流研讨会活动,本期的主讲人是来自市政环境教研室的王令老师,他围绕着自己博士期间的论文研究为大家细致的讲解本次内容。

此次培训的内容是《重金属对河道水处理效果影响的研究》,王令老师以研究课题背景及研究现状作依托,就此拉开本次培训的序幕。通过对于该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的简单介绍,使大家了解了河道的特点以及重金属污染治理难度加大的相关问题,进而自然的引出了课题的技术路线和研究内容,其次简明扼要的介绍了相关的实验实施方法和分析测试方法(EPS的提取和测定方法、填料生物膜量的测定方法),之后又讲解了如何采用HYBAS工艺来处理河道水,对多样参数的对比值以及工艺参数对反应器运行效果的影响等方面展开研究,最终得到实验结果。最后,王令老师用精炼的话语总结了研究结论并在热烈的讨论、交流声中结束了本次的培训活动。

在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学部各专业教师的积极配合下,学术交流活动将会继续举办下去,这种形式的研讨、交流活动,不仅可以有效的提升教师们的学术水平,还能充分开阔专业领域眼界,为日后的教学打下良好而又坚实的理论基础。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