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城乡规划专业导论课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12-02 20:03 点击数:

今年10-11月份,城市建设学部城乡规划专业相继举办了专业导论课系列活动,分三个阶段带领2022年新生走入城乡规划专业殿堂。

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温宗勇教授以《致新生:品学兼优,不负“一流”》为题,为2022级城乡规划专业两个班的新生分别讲授了首堂专业导论课。他从个人的教育背景和专业背景出发,以生动而鲜活的案例,简要介绍了现代城市百年发展历程和北京城市发展的特点。他专业管理实践经验十分丰富,讲课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过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引导和启发大家立足于专业思考未来职业定位。他在课堂上勉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学好基本功,做到品学兼优,不负北京市“一流”专业的品牌,为将来投身到城市建设事业夯实基础。

第二阶段是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陈琳和杨易晨两位专业教师结合馆内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系列图纸、北京城市规划模型、北京中轴线模型、故宫模型等内容介绍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拓宽了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对于城市的思考。

第三阶段是企业专家进课堂。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果应邀为同学们讲述了城乡规划专业的就业方向与行业发展前景等,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明确人生规划。

城乡规划专业导论课通过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城乡规划专业的魅力,使同学们备受鼓舞,坚定了努力开展专业学习的决心。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