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举行“双碳目标”下绿色人居环境营造专业交流会

日期:2022-05-22 11:36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联合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做了主题为双碳目标下绿色人居环境营造的线上专业交流会。会上孟媛主任和绿建公司陈成副总经理分别致辞,绿建公司技术工程师李耀晨主讲。城市建设学部2019级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的师生共计102人参会。

交流会主要内容包括针对4月1号实施的《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GB 55015-2021中条文进行解析,对于其中某些重点条文进行解读,同时与仍在实施的各项标准条文进行对比及应用分析;当前形势下的建筑碳排放的实现路径分析;配套软件绿建斯维尔节能设计BECS 2023、建筑碳排放计算CEEB 2023、日照分析SUN2023操作演示与案例分析等前沿工程应用技术分享;共同探索双碳目标下减碳设计教学实践未来发展的路径和方向。

会后,同学们就双碳目标及未来发展方向、软件应用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木燕路北京城市学院

电话:010-614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