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文件下载  出国咨询  成果展示 
首页 首页>>左滚图片>>正文
英国华威大学应邀访问我校期间活动纪实报道
2018-01-19 16:51   审核人:

       201293日至6日,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WMG)院长和创建人库玛巴塔查亚勋爵应我校邀请,率领代表团访问北京,先后拜会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等领导,并同北京市交通、通讯、工程、金融、制造加工与制药等行业代表座谈,同我校签署两校教育合作备忘录,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94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接见了我校刘林校长及库玛巴塔查亚勋爵一行。在会谈中,苟仲文副市长听取了两校此次合作的介绍与远景规划,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城市管理、城市规划、城市运营和城市经济等领域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北京市政府将会继续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包括北京城市学院与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将要开展的教育合作与产学研交流项目,积极推动北京城市学院与华威大学早日建成中国制造工程创新中心,为北京地区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94日当天,我校与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在钓鱼台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开启两校合作新篇章。我校理事长贾春旺参加仪式并与英国华威大学代表进行会谈。库玛巴塔查亚勋爵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与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诚挚的赞扬,并表示北京城市学院虽然是一所年轻的大学,但是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是中国领先的城市大学,华威大学非常欢迎与北京城市学院有更多合作。刘林校长与库玛巴塔查亚勋爵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两校教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联手打造中国制造工程创新中心,联合培养制造工程研究生,培训技能型国际化高级人才以及进行产学研开发,并为北京及其周边区域的企业提供定制的相关领域教育项目。

  95日下午,英国华威大学代表团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所属二十几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于军、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分别讲话,表示会大力支持北京城市学院与华威大学的合作,并会给予特别的帮助。库玛巴塔查亚勋爵回答了各位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并就各方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96日上午,在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举行北京城市学院——英国华威大学媒体见面会。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文汇报、大公报等近二十家境内外媒体到会采访。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库玛巴塔查亚勋爵与我校党委副书记田培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当天就以中英高校联合打造中国制造工程创新中心为主题对我校与英国华威大学的合作办学情况进行了及时深入的报道。

     

背景资料:

   
英国华威大学在英国乃至全球都有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自从英国的媒体有大学排名以来,华威大学一直稳居前十名。其制造工程学院是华威大学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学院之一,长期以来注重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培养大批优秀的制造及工程管理人才。它是欧洲最大规模的制造工程教学、科研、工业发展及顾问中心,是英国国家第一科技与创新中心。它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Bcu.edu.cn 2004-201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