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传播学(雅思英语国际课程班)解浩楠同学向大兴区榆垡镇捐赠98桶医用酒精
2020-02-09 11:17   审核人:

 

尊敬的解浩楠,您好!您于202028日向我镇无偿捐赠的98桶酒精我们已悉数收到……”一封来自大兴区榆垡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交到了北京城市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学部解浩楠同学的手里。

 

 

我校国际语言文化学部解浩楠同学向大兴区榆垡镇捐赠98桶医用酒精

 

大兴区榆垡镇人民政府发给解浩楠同学的感谢信

 

解浩楠同学是北京城市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学部2018级传播学(雅思英语国际课程班)专业的学生,家就在北京大兴区榆垡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后,解浩楠同学了解到镇里医用酒精特别紧缺,他特意购买了一批医用酒精无偿捐给榆垡镇政府,后勤部负责人告诉他,这些酒精一部分会送给医护人员,一部分给居家隔离的居民做日常消毒。

 

一下子捐出98桶酒精不是件容易事。解浩楠同学得知亲戚家存有一部分医用酒精后,就提出购买并捐给急需的人们,最终得到了亲戚的理解与支持。

 

其实在解浩楠同学做出酒精捐赠行为之前,自疫情出现以来,他就一直在榆垡镇担任志愿者,负责帮居家隔离的人们购买生活用品。由于要求无接触配送,他只能把物资放在楼道门口,默默在车里等待。他说,有一户人家让他印象深刻,因为每次这户人家拿到他配送的物品后都不着急离开,而是等到解浩楠发动汽车引擎离开时,才挥挥手返回楼道里,这种远距离无言的交流却给了他深深的触动。

 

解浩楠同学担任社区志愿者,帮忙配送生活用品

 

即使微不足道,也希望在这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扛起自己的责任。

 

解浩楠同学好样的!抗击疫情,中国加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