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学习资源及下载 | 韩语考试 | 正文
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OK-TEST)简介
2016-05-28 00:00   审核人:

一、OK-TEST是什么?

   “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Occupation Korean Test)简称“OK-TEST”,是由OK-TEST中国委员会推广到中国的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认证体系。2010年1月20日, OK-TEST正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注册批准 (人引字[2010]001号),OK-TEST证书已被纳入中国国家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统一的管理体系。

  目前,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急剧增加,与此同时需要大量的具备韩国语能力的人才。根据各个企业的特点及需求,韩国企业就职的人员需具备一定的韩国语能力。不仅如此,因尚未制定准确评价职业韩国语能力的标准,当地企业与中国求职者之间的沟通问题不断出现。虽然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但是进入中国的韩国企业至今未能找出有效的对策,所以各界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以及制定一个适用于各企业的商务韩国语认证标准而费尽心思。

  由于这类问题性质各不相同,韩国已开设的语言能力考试也未能有效解决。并且,进入在中国的韩国企业对商务韩国语能力都有一定的要求,所以针对制定一个新的制度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因此“OK-TEST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委员会”研发了本考试。

  OK-TEST就是根据各企业的需求,在区分各个领域的同时,专门评价商务韩国语能力的考试。针对能否充分理解商务韩国语词汇以及处理文件等办公项目的评价,另外对各企业内同事之间及与领导沟通能力以及对韩国企业文化的了解程度也有一定的评价。

二、OK-TEST考试的应试对象

①针对母语为非韩国语的外国人士。
②希望到韩国企业或者韩国有关的机构就业的人士。
③希望通过本考试测试本人商务韩国语能力及对韩国企业文化理解度的人士。

  “OK-TEST”认证体系将测试目标重点定位在商务韩国语掌握水平及韩国企业文化理解的层面上,“OK-TEST”考试内容系统全面,不但含概了日常生活韩国用语能力考试内容,同时更加突出了关于职场、业务、贸易等方面考试内容。因此在校学生、公司职员、准备去留学韩国及希望到韩国企业就职的人士都可以参加OK-TEST。

三、OK-TEST考试的报名费

由OK-TEST同一考试,不同分数来划分等级。
考试与认证实行统一收费制度,其收费标准统一为350元/等级

四、OK-TEST考试的报名流程

五、OK-TEST考试的考试内容

① 测评日常生活韩语能力
   在准备去韩国企业求职时,首先需要的是一般日常生活韩国语。生活韩国语是商务韩国语的基础。因此本考试也包含针对一般日常生活韩国语的测试。

② 测评商务韩国语能力
   重点在于测评在韩国企业内使用的商务用语、词汇、文章等运用能力和理解能力。

③ 测评商务基础知识和常识
   在韩国企业工作时,仅有日常生活韩国语能力是不够的,应掌握与企业业务有关的知识。通过本考试可以测评在韩国企业就业时所必需的基础商务知识。

④测评对韩国企业文化及韩国人的理解度
   为了更好的在韩国企业内工作,除了具备韩国语能力和商务知识外,对于韩国企业文化的及韩国人的了解同样重要。

六、OK-TEST特征

① 强大的业务沟通能力
   解决日常用语和商务韩国语的差距而产生的困难。使工作中的业务协调和沟通变得更容易,提高业务处理能力。
② 容易就业
   韩国企业优先录用掌握商务韩国语的中国人才,而不是熟悉书面韩国语的人。
③ 反映在人事考核中
   掌握商务韩国语的中国人才因具备更有效率的业务处理能力及沟通能力,有利于升职。

七、等级划分

OK-TEST以同一考试,不同分数来划分等级,以反映其相应的商务韩国语水平。
  其等级越高语言能力也越高。目前OK-TEST考试分为6个等级,如下所示。

分数

级别

等级描述

258-373

1

了解最基本日常生活韩国语。

374-489

2

具有初级日常生活韩语,了解最基本的业务韩国语。

490-605

3

具有在韩国企业中进行初级业务韩国语的能力,了解最基本商务韩国语。

606-723

4

具有业务韩语及一般商务韩国语能力,但无法进行专业领域商务韩国语工作。

724-825

5

具有在韩国企业中熟练操纵业务韩语和商务韩国语的能力,但更专业的领域尚有不足。

826이상

6

具有在韩国企业中自如进行商务交流的能力,同时具有专业领域商务韩国语的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