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学习心得 | 正文
德语专业学生海外游学心得(四)
2020-04-13 16:58   审核人:

由于我对德国的好奇和想要拓宽视野的强烈愿望,我在今年八月参加了维尔兹堡大学的夏季游学。

经过大约九个半小时的行程,我们在慕尼黑转机,之后到达法兰克福。当我们最终抵达维尔兹堡的时候,天色已晚。在德国,大多数的商店八点就会关门。

 

一位辅导员热情地迎接了我们,还带我们去了宿舍。我觉得他人很好,长得也很帅。很巧的是,几天后在我们参观大学档案馆的时候,也是他给我们做的讲解!

 

我们住的地方在城里,市中心。我被安排住在二层的一个双人间。宿舍有公共冰箱和电视,只可惜没有厨房。没拍房间的照片,真可惜!

 

学校组织了很多活动。比如第一天我们在维尔兹堡逛了一圈。八月中旬的时候我们还一起坐坐火车去了罗腾堡游玩。罗腾堡很美,我们在那了解了很多德国的文化。为了能跟上当地德语导游的语速并提高我的德语,我意识到我应该更勤奋地学习德语。

 

我参加的是A2的课程。为了锻炼我的各方面的技能,我必须在课上跟我的老师和同学多听多说。我当时跟别人相比有一些羞涩。我现在知道我的弱点是什么并且在此方面我必须更加努力。

 

在第一个周末我和我的朋友们坐火车去了慕尼黑。对我来说特别的是,我看了一场拜仁慕尼黑对曼联的球赛,拜仁以10胜于曼联。然后我没在那里买很多东西,因为我觉得,重要的不仅仅是购物,还有德语环境。当然我们也参观并拍照了许多慕尼黑著名的景点。例如以下照片的旧市政厅。

 

第二个周末我跟我的小组乘坐火车前往柏林。我们去了柏林的市中心并看了柏林墙。我自己去了一趟柏林自由大学,那里非常的幽静。整个城市给我感觉很舒服。那时我认为,柏林有一点像北京,只是一点点

 

第三个周末我可以自由选择去哪里。这次我和一个新认识的朋友乘坐火车前往法兰克福。在坐火车期间我们互相聊得很开心。当我们抵达后我们沿着河遛弯和逛街。我在书店买了一本德语小说,而她在商场买了很多。在歌德故居附近我找到了一块柏林墙残片。

 

课程的最后一天是水平测试,我觉得它很像歌德学院的A2考试。当天晚上,所有人都参加了告别晚宴。A2班的老师Norman带来了他的儿子,他的儿子超萌! 随后我通过FacebookInstagram把一些外国朋友添加为好友。最后我们A2班拍了许多张合影。告别晚宴后的第二天我拿到了我的A2证书,对此我非常开心。

 

这次游学对我而言是印象深刻和富有意义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去德国和体验德国的风土人情。我很欣赏那些直抒己见畅所欲言的人,他们拥有我这么长时间没有的能力。现在我知道我需要提高什么,我会尽我所能使我的德语水平迈入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