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学习心得 | 正文
德语专业学生海外游学心得(二)
2020-04-13 16:54   审核人:

有幸参加了学校的赴德交换项目,于是提着大箱子们跨越7790公里来到了德国。9月中旬一直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从最初的陌生感到现在的亲切感,我在慢慢了解德国,也在不断感受德国。

 

 

关于天气

 

刚到德国时,正下着小雨。还没从北京27°的天气缓过劲儿来就到了12°的卡鲁。也许是刚好赶上了降温的一周,每天都在阴天和小雨度过。但之后的温度慢慢回升之后,天气很好,前几天还说要穿羽绒服的我默默吃起了冰淇淋,感觉德国的夏天好像又回来了。

      11月份的德国已经进入了冬令时,时差由6个小时变成了7个小时,温度也越来越低,阴天的时候下午5点多天就黑了。现在晚上放学回家的时候,还能看到商店的各种装饰灯,整个卡鲁已经开始有了圣诞的氛围

 

关于交通

 

      刚到卡鲁的时候,看到交通线还是有点懵的,线路不是很熟悉,被朋友吐槽回家全靠运气,但其实标注的比较清楚,交通也很便利,从家到学校坐kvv三站就到了,平时时间不紧的话,走着也可以到学校。站点也会有标识牌,方便了解乘车时间。

 

遇到的人和上过的课

 

     来德前,印象中的德国人些许冷漠,大多严谨。接触之后发现,冷漠是少数,严谨也分人。一直到现在,我遇到的人都很热情友好,无论是德国人还是其他国家的交换生,这也让我感到很温暖,所以从没感觉孤单。从帮忙提箱子的陌生人到住在一起的德国女孩,从聚会活动到私下接触,我感受到的都是善意,也体会到了不同文化。关于严谨,通过小组合作中关于查找不同年份数据进行对比和分析的时候就能体会了。

      课堂氛围也比较轻松活跃,老师比较注重和学生的沟通,学生也很积极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国内的课程会安排的相对紧,一天下来会觉得很充实,学习节奏比较快。在德国,相对会有更加充足和自由的时间空间,可以更自由的支配时间,但也会让人容易过的很清闲,自控力还是很重要的。

      课程的阶段测试多以presentation为主,来德两个多月已经做了五个了

 

关于填饱肚子

 

      刚到卡鲁的时候,虽然自己感觉没有水土不服,但是确实是身体不舒服,加上天气和温差,就毫不意外的感冒了。所以开始的几天,没什么胃口吃东西,当时还觉得可能回国的时候就瘦了:D事实证明,等胃口好起来的时候,之前的小庆幸都是白搭。平常时间合适的话就会在食堂吃,9月份的食堂还是比较清闲的,10月份正式开学后,有时候中午1点左右队就会排到食堂外。自己在厨房做饭也挺有趣的,偶尔赶上大家一起做,互相尝一下各自国家的菜,还可以聊聊天。

      开始上课的时候,时间基本都在中午,一直上到下午,所以一般到12点多就饿了但之后也就适应了。德国上课的时间有时侯还是挺奇怪的。

 

      随着时间越来越久,遇到的人和交到的朋友越来越多,假期的时候大家也会一起出去玩,看过的风景也越来越多。还没离开就已经开始想念,回想刚开学的日子,有过焦虑和担忧,但更多的是期待和快乐,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