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学习心得 | 正文
西班牙语专业学生海外游学心得(四)
2020-04-14 16:52   审核人:

15西语本3    李萍

所在年级:大四

项目时长:一学年

外方院校名称:Colegio de Español y Cultura Mexicana de la Universidad de Guadalajara

 

很荣幸在大四以交换生的身份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Proulex学校留学一年。这个留学项目是北京城市学院和Proulex院校的第一次合作,我们也有幸成为他们的第一批中国留学交换生。

Proulex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课程:等级西班牙语,总共12等级,注重于语法;商务课,主要讲解商务的一些相关知识及相关西语词汇;文化课,分为拉丁美洲文化及墨西哥文化等等课程。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喜好进行选课,严格地来说Proulex是一个语言机构,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语言学习的平台。

课间课外,都可以和其他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进行交流,认识了解他们的生活,发现生活中充满了无限的机遇与激情。

 

大四在墨西哥留学期间,我们不单纯地学习西班牙语,同时以实习生的身份在学校教授外国人中文。教授中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足够的耐心和上课方法,面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从1567岁,年龄差距很大,有时候他们会同时在一起上课,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改变,既不让学生气馁也不能让自己太着急。

总而言之,我的脾气被学生们磨了很多,我比以前更有耐心,也通过不断地教授课,认识了不同的人,知道了他们不一样的精彩生活,也与他们成为了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会很热心地帮我解决问题,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是什么让我遇见这么多可爱善良的人。

 

离开家人一年,没有了他们的保护屏障,我需要自己成长。我学会了照顾自己,学会了体恤父母,知道了要帮父母减轻负担,靠用教中文的工资养活自己并且旅游了墨西哥的30多个地方,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知道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一年的国外生活使我变得独立与坚强。

 

最后希望即将远去墨西哥学习的学弟学妹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你们会爱上这里的生活和人。

同时也要注意几点:晚上10点以后尽量别出门,要出也要结伴而行,但凡发生任何意外,都要先保命;能自己做的事,尽量别麻烦别人;学会独处,给自己一些空间;不要总是和中国同学在一起,多出去结识一些外国朋友;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出门不要穿太暴露;保护好护照和居留证等等细节问题。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大四的学生不要忘记论文!论文!论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和这边的老师沟通好,按时上交给国内所有所需提供的材料。

最后,好好地享受在墨西哥多姿多彩的生活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