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学习心得 | 正文
西班牙语专业学生海外游学心得(三)
2020-04-14 16:52   审核人:

16西语本朱佳玥

所在年级:大三

项目时长:一学年

外方院校名称:ESIC商学院

 

一晃眼,到西班牙留学的日子已经结束了,期间经历了许多事情,也遇到了许多人,回想起来,也算丰富多彩了,都是关于学习和生活的,我想,许多留学生都将会遇到或者曾经遇到过跟我类似的经历,忍不住将这些回忆的一个个片断写下来,算是一个总结,也给自己的记忆留下一些清晰的纪念。

 

初来乍到,要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展开全新的生活,难免会对一切既期待又担忧。很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舍友、同学和老师既体贴又随和,在生活上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让我感受到的感觉。刚刚来到Getafe这个小镇,觉得这里很适合居住,既宁静又充满生机。尤其是遇上fiesta的时候,人们穿上充满玩味的服装,在脸上画上涂鸦,聚集在大街上,不论男女老少一起唱一起跳,真是其乐融融。

 

我们的学校位于Pozuelo附近,由于住处离学校比较远,每天要花3个小时上下学,于是来回这样走一趟,就足够锻炼身体了。开学第一天就正式进入了语言学习阶段。主要学习的课程有语法、文化、口语和商务,很多内容都是在国内从未接触过的。上课氛围生动有趣,大大的开阔了我们的视野。班上只有11个同学,平时通过课堂上的交流合作,能够达到互补的作用,同学们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共同进步,也使学习的效果变得更好,这一点与国内的学习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

留学归来,需要面临的是步入社会以及就业问题。站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下一步即将迈向哪里。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四实习,我会认真去完成,这也是在锻炼自己。在工作的过程中可以学到好多东西,同时也能够积累经验、积累人脉,这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工作之余,我还会自学一些西语课程,毕竟复合型人才更适合社会的发展速度。

 

最后,想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关于出国留学的建议。要建立留学目标。没有目标的留学意义不大。我的留学目标是想丰富自己,开阔眼界,更多的了解西班牙的文化习俗,学习到更系统的知识运用到现实工作中人生要有规划。想做一件事永远是要一步步去达成的,不可能想到就立刻能做到。在留学前,我希望大家都能做到明确自己的目标。确立自己要攻读和学习的方向以及毕业后的发展和从事的领域。这样才能少走冤枉路。

在生活方面,出来留学真的就完全靠自己,所有的衣食住行都需要自己搞定,没有人帮你,但这恰巧能够锻炼我们的自理能力。对于大多数留学生来说,留学生活真的很枯燥很无聊,写不完的作业,背不完的单词,还有一大堆的PPT要做。但是坚持总会有收获。

在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九个月里,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有觉得很累和很想家的时候,但也因为忙碌而让日子变得很充实。对我来说最大的感悟是,以前从来不知道时间可以如此充分地被利用。原来没有所谓可不可以,只有愿不愿意,只要你肯付出,肯争取,自然无所畏惧。在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将来,信念就是我最大的支柱,期待未来的我会有更好的成长和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