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学习心得 | 正文
西班牙语专业学生海外游学心得(二)
2020-04-14 16:51   审核人:

15西语本3   李顺顺

所在年级:大四

项目时长:一学年

外方院校名称:西班牙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

 

首先,很荣幸能够以交换生的名义远赴西班牙进行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在离开中国之前,要准备的东西非常多。但因为已经有了一年出国留学的经验,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也变得游刃有余了。但想到要离开家人和朋友,还是会有些不舍和难过。

 

在大四学年,我继续在西班牙塔拉戈那的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学习。塔拉戈那是一个海滨城市,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塔拉戈那位于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省,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对独立充满了期待和热情。刚到西班牙,没过几天就遇上了这里Santa Tecla叠人塔节,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板鸭人对于生活的激情。

这一年不仅要完成学校学业上的任务,同时还要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和申请研究生的准备工作。因为自己不在国内,许多事情都不能自己完成,还好家长和老师同学都能帮助我,让我顺顺利利地完成了充实的一年。

 

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是塔拉戈那当地的唯一一所大学,课程也十分丰富,学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课。比如今年我选择了一门西班牙语教育,这堂课我们是和大学的研究生们一起上的。老师上课的节奏也会更快,虽然一开始上课会有些不适应,但是也能从中学习到更多知识,了解到西班牙本地的上课氛围。同时学校还经常给我们组织一些文化活动,让我们了解西班牙的风土人情。在中国春节期间,我们还在塔拉戈那当地组织了一次春节庙会,我负责给大家介绍中国象棋,我向西班牙人讲解象棋的玩法,还和他们一起切磋。看着他们对于中国象棋的好奇和赞赏,我自己也感觉到骄傲。

我认为出国留学不单单只是为了国外的大学学习,学到更多的是人生的哲理,生活的经验,为人处事的态度,还有决策的考虑。不像在国内,身边有家长分别操心着学习和生活,一边是衣食住行,另一边还忙着管学习。远走高飞需要磨练一双坚硬的翅膀,胸怀理想的留学生想要实现无憾人生,也必须接受重重压力的磨练。真正要按质讨论出国利弊,这应该是最重要的一点了。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我会永远珍惜这一段宝贵的留学时光。或许过早地离开家门,少一点感受父母羽翼的温暖,多许多体味社会万象的艰辛,但是我从没有后悔过。压力和坎坷是自己选择的,但所有一切我相信更会让我成长的更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