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学习心得 | 正文
西班牙语专业学生海外游学心得(一)
2020-04-14 16:46   审核人:

16西语本何慧琦

所在年级:大三

项目时长:一学年

外方院校名称:西班牙ESIC商学院

 

在西班牙生活的时光转瞬即逝,初到异国时的紧张与不安仿佛发生在昨天。这一年来,每天夹在一群陌生的语言之间,起初总是把自己关在狭小的世界里,每天和自己的同学呆在一起;到后来,老师提供与各国家同学交流的机会,包括和房东的交涉,好像越来越享受于这种本土化的生活之中了。

可能是因为马德里阳光明媚的缘故吧,这里的人都很热情,陌生人也是见面打招呼,每天走在路上都会有人用蹩脚的你好”“谢谢”“hola”来开启崭新的一天。

 

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我都在这个城市里面感受到了人和人之间的温度。第一次做火车回家,列车临时改道,几个黑人小姐姐走过来告诉我们该怎么做,当小姐姐们要乘坐的列车来了时,一辆列车也恰巧停留在我们等候的站台,小姐姐特意跑来告诉我们不是这辆车;Melisa脚被磨破了,两个小姐姐叫住她给她了一个创口贴;去办NIE的时候我们什么都不知道语言也不熟悉,警察局一个会说中文的警察特意给我们开了绿色通道一步步带着我们办理……

这些人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只是觉得他们很可爱。有些我们高大水泥房里面难得一见的可爱,亦或说,只是我们在北京行色太匆匆,收起了这种可爱。

当然马德里和所有的地方一样,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让人抓狂的办事效率,医院急诊3个多小时的等候,周末不开门的超市……这些和国内各种便捷设施简直没法比。

 

在这里的学习生活其实还算比较轻松,每天固定的时间去上课,课程也没有国内那么繁重。但也正因为这样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每一天只是停留在学校老师所布置的内容。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各种博物馆,学习了解各种文化。可能这一年除了学业上的收获,也更学会了自理自律。

在留学期间,我也去了其他的城市和国家游玩,在独立策划出行安排的同时也增长了不少阅历和见识。看过了各式各样的景色,走过了大大小小的国家和城市,开阔了视野,大胆的和路人交流,听着他们的故事也续写着自己的故事。

 

当然,对于我们留学生来讲,从离开首都机场的不舍,到巴哈拉斯机场的期待,再回到首都机场的满足,思念真的是一直在我们心理深深地埋下种子,也就这样渐渐地学会了适应新的生活,开启新的生活。也许有一大部分时间都是负能量,但我想说所有的负能量才是使我蜕变成蝶的蚕茧,在孤独中学会了坚强,在困难中得到了成长。也通过这些才明白自己变得更好才能弥补现实与理想的距离。

好像一切结束的那么快又那么慢,写到这里突然想念马德里了,想念那些低低矮矮的小楼,那些周末晚上喧闹的街道,那些晒不尽的阳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