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李予军教授追思会

发表时间:2021-11-20 10:33:09文章阅读数:

  

      11月20日上午,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我校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李予军教授追思会在校举行。李予军教授家属、校领导、师生代表以及他的生前好友共200余人分别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追思会。追思会由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主任李嘉懿主持,会场庄严肃穆,朵朵洁白的鲜花,寄托着大家的无限哀思。



      我校党委书记龚裕代表刘林校长和学校全体师生对李予军教授的离世表示沉痛哀悼,高度评价李予军教授对党的教育事业和我校发展的奉献与付出。李予军教授长期从事高校教学研究工作,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播,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都作出了积极贡献。担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后,李教授努力探索疫情下开展工作的新方式,积极参加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他的一生是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努力奉献的一生,他无愧为忠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优秀的人民教师。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向李予军教授学习,学习他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冲锋于前、在教育教学改革上创新于先、在爱校护生上示范于人!

      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兼驻圣马力诺共和国大使李军华专门发来唁电,悼念李予军教授。大使在唁电中表示李予军教授是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积极推广者,在孔院任职期间,身体力行,勤勉肯干,为孔院的发展和中圣教育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追思会上,李予军教授的同事英语教研室主任郭瑞老师、学生代表朱硕同学和生前好友中国人民大学郭英剑教授、李予军教授儿子李佳豪分别致辞,共同回忆了李予军教授生前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深切缅怀这位谦和、亲切又严厉的好师长、好同事、好朋友、好父亲。追思会后,与会人员逐一献花,表达哀悼之情。

      李予军教授生于1962年5月,江苏镇江人,1986年河南师范大学外语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河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教师、副教授。2004年到我校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工作,担任英语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曾赴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11所国外知名高校开展讲学交流活动,是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英国利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李予军教授高校教龄35年,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应用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务、跨文化交际、高等教育管理等,多次担任国际关系学院、北京语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硕士论文审阅人、答辩委员会主席、成员,获聘教育部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专家、国际TESOL协会会员、国际跨文化交际学会会员、亚洲英语教师协会会员、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理事、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北京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顺义区政府外事顾问。

      2020年9月,李予军教授赴圣马力诺,任圣马力诺大学孔子学院第三任中方院长。2021年9月25日在圣马力诺因心脏病突发逝世,享年59岁。2021年10月7日,李予军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圣马力诺举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