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工团组织理论学习会

发表时间:2007-01-26 16:21:00文章阅读数:

  

2007年1月25日上午,我校党组织、工会组织和团组织理论学习会召开,校、学部党、工、团组织负责人45人与会,党委书记刘林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高校规范管理引导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通知》等文件,同时下发了《北京城市学院2007年党委工作要点(讨论稿)》与《形势与政策课实施意见》。

随后,刘林书记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高校规范管理引导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通知》两份文件产生的背景、学习文件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说明,并对学校党、工、团工作提出了八项要求:1、2007年党的工作的主题是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工作的实效性。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使我校党、工、团工作成为全国民办高校党、工、团工作的先进典型;2、加强对高等教育规律新理念、新形势的学习,加强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的学习和培训;3、以党支部换届为契机,广开才路,改革党内选举形式,采取自荐、推荐、组织提名三结合方式,把政治素质高、人缘好、党务能力强、热心党务工作的同志吸纳进来,建立人才辈出的机制;4、党员发展要全面推行公示制,扩大公示范围,表决实行票决制;5、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对工会和共青团组织的领导关系,校、学部每个学期初召开会议研究工会和团的工作,学期末召开会议听取工会和团的工作汇报;6、充分发挥党、工、团政治代表的作用,党组织代表和反映党员的利益,工会组织代表和反映全体会员的利益,团组织代表和反映青年团员的利益,工作重心向下,关心群众生活,夯实群众基础,建立定期座谈会听取意见制度,完善利益诉求机制;7、重点抓好网络建设,拓展新的工作阵地,创新工作手段,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改革形势教育课,建设思想政治课精品课堂;8、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把个人品德和党性修养作为教育重点纳入党组织生活会,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手段,把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实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