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北京城市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3-06-07 15:57:24文章阅读数:

  

  6月5日,由北京城市学院与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建成立的北京城市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辜胜阻,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刘林,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胡卫,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原常务副会长毕结礼,北京昌平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段福生等领导及部分省市职教分社、职业院校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袁佳主持。



  刘林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刘林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北京城市学院依托中华职教社优势资源,积极发挥首都高校平台的优势,加强对劳动教育的学术研究、项目实践和开展相关活动,促进职业教育与劳动教育融合发展,助力提高我国劳动教育整体实施水平。



  方乃纯代表中华职教社致辞,方乃纯指出,中华职业教育社一直重视劳动教育,中华职教社成立的主要目标也明确为发展职业教育、改良职业教育、改良普通教育、沟通教育与职业,核心都是要使教育紧密结合生产劳动和社会生活。

  与北京城市学院合作组建劳动教育研究院,将以职业教育和劳动教育融合发展为特色,在各级各类学校劳动教育的标准、课程、教法、教材、师资、保障等各方面进行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通过理念倡导、实践推广和建言献策,为改进我国劳动教育状况积极献计出力。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辜胜阻做重要讲话。

  辜胜阻强调,要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当前劳动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推动劳动教育的持续、深入、有效开展,在青少年中有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价值观念。

  辜胜阻希望,要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在开展劳动教育中的特殊作用,特别是职业教育与劳动教育融合发展的特点,一方面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各方面,强化劳动文化养成,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另一方面发挥资源优势,为提高普通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在热烈掌声中,辜胜阻、方乃纯、刘林、胡卫共同为北京城市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揭牌。围绕职业教育与劳动教育融合发展的主题,胡卫、刘向兵、毕结礼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北京城巿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是首都高校中成立的第二家劳动教育专门研究机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