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走进我校

发表时间:2023-05-23 16:54:52文章阅读数:

  

  5月21日,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走进我校,专家组一行对我校获提名的“基于产业学院的循环迭代、螺旋递进式计算机类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典型案例进行现场走访和座谈交流。

  专家组成员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处长安利强、上海培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经理夏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潘国威,我校副校长胡丽琴、教务处处长尉捷,合作企业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O岳喜伟、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技术行业专家余东臻,我校信息学部主任王辉、党支部书记张明春、副主任刘雪梅等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王辉主持。



  胡丽琴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她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重点介绍了多年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



  安利强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双走访活动的背景及流程要求。案例负责人王辉介绍案例项目建设情况,合作企业方代表现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交流会后,专家组实地走访了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专家组成员对提名案例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广产业学院的办学模式、办学经验等提出宝贵建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形成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  2022年“双百计划”自2022年9月启动,经资格审核、网络推选、学会研究,共推选产生359项提名典型案例。我校除信息学部该项案例之外,另有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郭瑞老师负责的“基于‘翻译工作室’的校企协同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研究”、经济管理学部徐丽老师负责的“校企‘三融’协同‘三链’衔接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获提名典型案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