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薪火相传”——薪火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05 15:55:27文章阅读数:

  

      5月4日,“青春奋进·薪火相传”——薪火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宣传中心、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会员单位及会员代表,首都高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杰、邬晔纬主持。



      活动以《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组织赴朝鲜祭扫纪实》纪录片开场。成立仪式上,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会长李中水向薪火红色宣讲团团长刘滨同志授予宣讲团旗帜,为毛新宇同志颁发宣讲团特聘顾问聘书,为李凯城等16名同志颁发宣讲团导师聘书。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刘林在致辞中表示,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远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精神。成立薪火红色宣讲团,通过革命先辈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广大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在心底进一步生根、成长,让更多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扛起理想的旗帜,接过信念的火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成为对祖国有情怀、对社会有大爱、对事业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中水会长讲话指出,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时,举行薪火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和伟大精神,是珍贵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力量源泉。传承红色基因,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成立薪火红色宣讲团,标志着中华英烈褒扬红色教育开启新的篇章。今后,薪火红色宣讲团将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引领作用,展现红色教育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红色故事宣讲工作紧密结合,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让英烈褒扬事业融入社会,让红色故事走进机关、军营、学校、企业、社区、网络,让英烈精神代代相传,努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仪式后举行首场宣讲。隐蔽战线刘光典烈士之子、薪火红色宣讲团导师刘玉平,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主题,讲述了父亲刘光典烈士进行隐蔽战线斗争,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牢记使命、坚守信仰、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隐蔽战线英雄“无名”“无私”“无畏”的光辉品质,在场的青年学生受到了极大震撼,表示要爱党爱国、苦练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青年朗诵家苗博与主持人李杰诵读革命夫妇陈觉、赵云霄的家书,生动讲述了革命先驱“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英雄气概和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甘愿付出宝贵生命的家国情怀。



      活动最后,由薪火红色宣讲团导师沙峰领誓,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等首都高校青年学生群体发表联合倡议,立下矢志不渝传薪火、奋发有为担使命的铮铮誓言。活动在歌曲《领航》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北京城市学院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重要论述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负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