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社局与我校开展“校区对接”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19 16:18:26文章阅读数:

  

      3月15日,北京市人社系统与我校共同启动“2023年北京地区就业服务月活动-北京城市学院专场”。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吴晓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处长王玮及朝阳区、海淀区、顺义区、通州区、昌平区、怀柔区、平谷区等市区两级人社系统主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领导2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我校校长刘林、副校长袁佳等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老师参加调研座谈和参观。

 

 

 

      当天,活动由“建功新时代 就业向未来”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拉开序幕。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小米集团等国企、民企共计179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岗位846个,涵盖教育、医药、信息技术、建筑工程、金融、艺术等多个领域,数千名毕业生踊跃参与本次双选会。吴晓军和刘林与用人单位、求职学生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求职情况。

 

 

      随后,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共建等工作举行“校区对接”座谈会。座谈中,刘林就我校办学理念、专业特色、生源特点、学生优势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加强与各区人社局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接,拓宽学生获取政策和岗位信息的渠道,尤其为远郊区学生返区参与家乡建设创造更好条件。吴晓军在肯定我校各方面工作的同时,提出后续要搭建各区人社系统与我校开展多点多方面共建培养的平台,要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指导、送培训,鼓励各区人社局采取多种手段和措施实现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按需对接、加强实习见习基地建设,增强毕业生对就业市场的把握,提升就业竞争力。

 

 

      顺义区人社局副局长陈静华和市人社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副处长曹志鑫分别就“顺义区引才聚才”和“乡村振兴协理员”等相关政策,在潮白讲堂为应届毕业生们作了主题宣讲,真正实现走进校园送指导、送服务。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积极联络各区资源,组织访企拓岗、双选会、空中宣讲会、直播带岗等活动,努力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渠道,实现精准帮扶,最大程度帮助学生实现优质企业进岗,生源地高质量就业的目标,为社会、北京市输送优秀人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