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发表时间:2023-02-28 22:01:46文章阅读数:

  

      2月24日,学校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副校长胡丽琴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经各教学单位初赛和推荐,共41名教师参加决赛。各参赛教师结合课程特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探索形成了“三阶段四环节五要点”“‘讲查做演论’五结合”“融入三及时,四法共协同”等思政融入新模式,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入、构思巧妙的教学设计、激情四溢的精彩讲述,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风采。

      专家评委从教学理念、设计思路、教学目标、内容分析、课堂教学组织、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效果呈现等多个方面给出评审意见,评选出大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

      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立足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内涵,不断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和方法,发现和解决课程开展课堂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有效实现教书、育人相统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