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正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3-02-01 19:52:33文章阅读数:

  

      墨西哥当地时间1月30日上午,我校与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瓜达拉哈拉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挂牌,并于瓜达拉哈拉大学MUSA美术馆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我校赴墨西哥代表团以及瓜达拉哈拉大学师生参加活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以及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我校校领导曾玉红教授、瓜达拉哈拉大学校长里卡多·比亚努爱瓦·罗梅利和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教育专员吴小燕女士分别发表致辞。



      我校与瓜达拉哈拉大学自2018年以来开展校级交流,双方积极探索合作,每年开展奖学金交换生项目。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墨西哥使馆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双方协议共建孔子学院。疫情期间,双方的交流从未间断,也始终推动着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将会促进哈利斯科州当地和墨西哥西部地区的汉语教育和中国文化的传播,其自2022年9月以来在瓜大附属高中开设的第一期汉语课程结束后,120名学生全部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HSK)。



      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是墨西哥成立的第六所孔院,也是该国西部地区唯一的一所。在揭牌仪式上,我校代表团三位老师在开幕式上带来了中国传统的京剧和书画艺术,以及具有西方特色的歌剧表演,专业的表演和艺术造诣给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校与瓜达拉哈拉大学未来将会以孔院为纽带,展开更加深入的校级和校企合作。

      揭牌仪式得到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今日中国、墨西哥华文时报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