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

发表时间:2022-11-09 10:47:34文章阅读数:

  

      盛会凝聚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校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专题学习讨论,广泛宣传宣讲,努力推动学习全覆盖、宣传全阵地、贯彻全方位,力求做到深学深悟、入脑入心、笃信笃行。为推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制定宣讲方案、成立宣讲团,学校领导带头讲、思政名师示范讲、学生党员领航讲、线上线下结合讲,以“四讲”行动让二十大精神在北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11月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刘林校长以“民办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作宣讲,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总结成功经验,优化学校治理结构,持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办大学建设的新道路。一是要进一步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学校发展质量;二是要进一步探索育人模式创新,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突出应用型、实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加强职普融通、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将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将个人研究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从产业中吸收能量并转化为自我发展的动力,实现校企合作与就业、教育教学等资源的深度匹配,提升合作层级与品质。

      11月3日,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龚裕书记以“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主题展开宣讲,深入剖析阐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就怎么学、学什么提出统一要求:一是广大干部群众要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二是把自己的思想状况、岗位职责摆进去,对标争先基层党组织“五七”工程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五个到位”实现“七个有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建新教授于11月1日和11月2日分别面向辅导员和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作宣讲,从理论创新的地位和精髓、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条件、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三个方面解读二十大精神。各学管党支部学生“领航员”们通过进班宣讲、主题领学等形式开展微党课宣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榜样引领作用。

      蓝图已擘画,笃行向未来。下一步,学校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取得实效,以更加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为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