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群新闪耀 当燃有我”2022年迎新庆典

发表时间:2022-09-30 16:43:29文章阅读数:

  

      9月28日、29日,“群新闪耀 当燃有我”2022年迎新庆典在航天城校区和顺义校区分别举行。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部负责人和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汇聚校园,共启新篇章,共赴新征程。

 

 

      校长刘林教授发表致辞,向所有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校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肩负着为民办学的光荣使命,一直秉承“改革探索、勤奋进取、艰苦创业、开拓前进”的创校方针,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创造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奇迹。他希望,作为学校的第38届新生,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深化、演进之时,同学们能够以坚强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刘林校长对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六点希望与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早谋未来之路,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面向未来、向阳而生、逐梦而行、勇于探索,走出一条属于自己、适合自己、发展自己、成就自己的成功之路;二是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之情,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更加广泛、理性地观察、思考、实践,成为对国家有情怀、对社会有大爱、对家庭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勤习致用之才,深刻体会学校的教育特点和学风特色,刻苦钻研,努力学习,赢得未来;四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处世之道,修身修德,自律自省,为未来赋能;五是希望同学们练就强健之体,热爱运动,强身健体,愉快健康地过好每一天;六是希望同学们共建北城之家,关心学校发展,维护学校声誉,投身校园建设,让“爱校”成为习惯,让“荣校”成为自觉,让“兴校”成为使命。

 

 

      党委书记龚裕、党委副书记叶映芳、副校长胡丽琴为2021-2022学年北城榜样代表颁奖。在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冬奥保障等方面获得突出成绩的学生代表受到表彰,为新生的大学启航提供榜样示范。

 

 

 

      经济管理学部2022级新生苗卉妍、研究生部2022级新生彭博涵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清晰立体的北城精神更加坚定了我的北城梦想”,“作为北城新生的我们,应扎实学好每一堂课,读好每一本书,走好每一步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人生华章”。

 

 

      整场庆典华章盛彩,乐动人心。演出分为青春启“城”、艺彩纷“城”、逐梦征“城”三个篇章。开场节目《最好的舞台》点燃了庆典的热烈氛围,歌曲联唱《抖夏》用轻快明朗的旋律唤醒了新生对于夏天的美好回忆,街舞《This is me》展现了怀揣梦想、勇毅前行的青春模样,场景表演《爸爸妈妈》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和长大成人的学子独立过好大学生活的承诺。群舞选段《万千雪花》再现了我校冬奥会开幕式演员团队绽放鸟巢的绰约身姿,体现了北城青年历年来在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中一贯的使命和担当。古风歌曲《赤伶》将温暖细腻的家国情怀融入婉转动人的戏腔之中,时装秀《闪耀之城》将北城人的专业素养展现得淋漓尽致,管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恢宏大气,朗诵《筑梦北城》凝结着青春的憧憬。庆典在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发出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