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初识我的母校”2022级新生爱校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06 17:27:45文章阅读数:

  

      为加强2022级新生对学校历史和文化底蕴的了解,学工委联合关工委、党委宣传部,在9月1日上午的新生教育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回望——初识我的母校”的爱校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关工委的老领导、老前辈和优秀校友作为嘉宾,以学校发展历史为脉络,回顾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奋斗历程,表达了身在其中的老师和学生们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对学校文化的深刻体验。学工委副书记陈怡以采访的形式主持了活动。

      在“创业”篇章,学校第一位入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王育讲述了创校的时代背景以及老一辈教育者办学的坚定信念;原航天城校区主任庞东辉、原大学城校区主任夏雨生两位老师展示了校舍的变迁及早期教学和学生活动的情况,并着重结合学校在高等教育中的开创性,解读了“改革探索、勤奋进取、艰苦创业、开拓前进”校训的精神内涵。



      在“探索”篇章,前教务长成运花以1996年拉开序幕的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为切入点,分析了我校获得重要机遇的背景因素,以及学校抓住机遇积极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取得的成效,让学生深切感受到学校勇于突破、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



      进入“发展”篇章,学校迈入了高速发展的新阶段,大力发展本科、研究生教育,同时抓住历史机遇将主校区迁至顺义,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大踏步的跃升。艺术设计学部魏惠筠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生导师的角色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情况。2009届艺术学部毕业生齐磊分享了他的在校学习、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自己成为国内最大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公司联合创始人的职场历程。市青联委员、五四奖章获得者、2011届社工专业毕业生赵炜,交流了自己利用学校的平台积极实践,与母校的感情逐步加深的过程。优秀校友用他们的经历与感受向同学们展示出北城学子优秀的精神品质和突出的工作能力。



      这次爱校教育活动围绕学校发展的历史,讲述了38年历程中重要的大事件,让新生们感受到早期创校者们改革探索、勇为人先的魄力和勇气,也领略了学校在新时期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在各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