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城约青春 建功四方”2022届毕业云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时间:2022-07-18 16:50:27文章阅读数:

  

      7月16日,我校2022届毕业云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潮白讲堂举行。校领导、各学部主任线下出席典礼,2022届毕业生、家长和老师们云端相聚。典礼在学校直播平台、抖音、B站、微博四个平台同步直播。

      典礼上,校长刘林发表讲话,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深情寄语。



      刘林校长表示,今年的毕业典礼没能使大家欢聚一堂难免令人遗憾,为此学校决定将所有2022届毕业生的校园卡有效期延长十年,并且自此十年的每一年毕业典礼上,都会留有2022届毕业生的专席,欢迎同学们今后回到校园补拍毕业照,北城是大家永远的家。

      刘林校长指出,在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前,同学们和老师们共同探索,创造出了新的学习之道,新的生活、社会实践、工作的模式,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在媒体称之为“史上最难就业季”的时候,2022届毕业生顺利地实现就业或升学深造,为自己的大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过去几年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庆典上,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重大国事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了首都大学生的骄人风采;在国际、全国、北京举办的高校学生各类专业竞赛、比赛、展赛等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北城学子的出色实力;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公益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优秀素质。同学们走向社会之际,正是全球发生深刻巨变之时,也是中华民族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书写勇毅前行的青春画卷。

      刘林校长以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与同学们共勉,把“砥砺本心、增长志气”“锤炼本色、增添骨气”“强化本领、增强底气”24个字作为毕业赠言送给2022届毕业生。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走上社会,滋养本心和志气,做一个本心笃定、志气凌云的中国青年;守本色,有骨气,做一个本色鲜明、骨气十足的中国青年;爱学习,好学习,做一个本领超强、底气厚实的中国青年。

      毕业生代表王俊杰、谢林辰依次发言,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不舍之情,并表示将牢记北城校训和师长嘱托,高扬理想风帆,投身强国伟业,披荆斩棘,奋力奔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青春继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



      典礼上,党委书记龚裕教授宣读《北京城市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北京市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教授宣读《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基金会正泰奖学金奖励决定》。副校长胡丽琴教授宣读《北京城市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的决定》。 2022届毕业生代表上台拨穗正冠。





      典礼结束后,学校还举办了2022届毕业云歌会,毕业生们熟悉的学部教师和辅导员们在舞台上倾情献唱、深情朗诵,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