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2-07-12 17:08:40文章阅读数:

  

      7月6日至7月8日,我校召开“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各教学单位、教务处、学生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处、招生就业部门全体人员及其他相关部门人员共740余人参加会议。



      校长刘林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会议是近年来学校召开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内容形式最为丰富的本科工作会议,要借此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系统总结。他强调,要围绕学校质量提升发展新阶段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命题进行战略规划和战术谋划,研究和探讨如何处理好本科教学中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如何满足不同群体学生发展多样化,如何推进在线教育与线下教育的融合、以技术创新推动教育创新,如何处理好学校教学、教研、科研与社会服务协调发展,如何培养和锻造一支拔尖创新的优秀团队和骨干学科带头人等一系列问题。


刘林校长讲话


      副校长胡丽琴作《北京城市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2-2024年)》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不同阶段的举措和成效,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抓专业、抓课程、抓教材、抓技术、抓管理五大“新基建”,明确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十六项重点工作。


胡丽琴副校长作报告


      会议期间,十一位管理人员从各学部(系)不同的学科专业特点和学生特点出发,从在线课程的课程质量观建设、质量保障组织体系建设、线上考核创新探索、线上教学学风建设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十位一线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线上课程建设经验。他们从解决线上教学的真问题、真“痛点”出发,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重构课程内容,革新教学方法,匹配考核方案,融入课程思政,从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保证了人才培养质量,展现了我校教师面对在线教学新问题、新要求的乐观精神和无穷智慧。

      二十六位从教学单位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参加了2022年北京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参赛教师从课程教学“痛点”出发,全面介绍了参赛课程的基本情况、设计思路、教学创新点、教学效果与评价,体现了课程建设的学生中心、课程思政、学科特色、技术应用、教学创新五个关键特征,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风采,反映了“课堂革命 北城行动”的成效。


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现场


      八个分论坛聚焦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围绕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实践教学、优秀生培养等主题开展了充分而热烈的研讨,校内外专家、教师通过分享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成果,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操作性和推广性的工作理念和创新举措。四位分论坛主席代表向大会作了总结交流。


校外专家点评


      会议表彰了2021-2022学年各项本科教育教学荣誉和成果,校领导刘林、龚裕、田培源、秦士友、温宗勇、叶映芳宣读表彰名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