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20 15:08:51文章阅读数:

  

      6月18日,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我校中关村创新智库中心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我校校长刘林,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洪涛,北京市政协常委、民盟北京市委一级巡视员、北京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北京工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魏连伟,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当岐,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统战部部长国潇冉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部主任王利民主持。



      刘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秘书处设立在北京城市学院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未来北京城市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协会按照国家有关的产业政策和协会章程开展工作。希望协会充分发扬北京设计资源优势,发挥推动设计产业发展的枢纽作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城市发展,打造“北京设计”品牌。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人才长链条培养机制,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助力设计学科多样化特色发展。以设计服务为宗旨,促进设计资源交流与共享,共同探讨设计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机制,共同提升设计学术水平,共同推进设计教育的发展。



      北京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北京设计学会和北京创意设计协会要紧密协作,立足首都站位,坚持首善标准,以国之大者的站位,围绕“四个中心”做好“四个服务”发挥学会“设计学术组织”和协会“资源汇聚中心”的特点。围绕北京市“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建设“设计名城”的方针目标,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要主动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心工作中去,团结引领广大设计科技工作者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服务北京全面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全国文化中心、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努力开创新时代设计社团工作的新局面。



      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协会工作,大力支持协会组织履行工作职责。希望在新当选的协会领导集体带领下和北京城市学院的支持下,协会更多地吸引优秀会员加入,进一步扩大协会的覆盖面;联合国内外行业协会、创意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创意产业单位等搭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创意设计资源组织;加强高校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为政府和社会提供高品质的创意设计服务,努力把协会建成一个有较大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的平台。



      会上,王利民作《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情况报告》,总结了近五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设想。





      北京创意设计协会于丹丹宣读了《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



      北京创意设计协会张丹宣读了《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继晓宣读《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



      会上,审议通过了《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章程》《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情况报告》《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理事、监事人选。(名单附后)



      会议期间,召开了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组织机构:李当岐担任会长,马江涛、讲武生、吴晨、张继晓、周俊良任副会长,王利民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严晨任监事长。




      新任第四届北京创意设计协会会长李当岐在发言中表示:真诚地感谢大家的信任!成为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北京创意设计协会作为行业的公益组织,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根本的理论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公益性团体的积极作用,团结从事文化事业的同仁,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为创意设计事业、从业者、产业和爱好者提供一个研讨、服务、培训、比赛、展览、交流的平台;协会将把“坚持贯彻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方针和国家文化产业政策,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和有识之士,积极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培养创意设计人才,为政府和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创意设计服务,促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作为协会宗旨,共同肩负建设“文化强国”使命责任。


 

第四届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理事名单

(按姓氏笔画)

于丹丹、卫艳、马小申、马江涛、王书浩、王利民、

王家飞、王頔、刘波、刘琳、讲武生、李当岐、

李政、杨迪、吴桐、吴晨、宋化旻、张丹、

张丽、张国维、张继晓、张瀚、陈大公、林子杰、

罗丽红、周俊良、周洪任、姚君、袁利、高鹏飞、

涂艳、黄敏、梁宇、葛勇、薛冠楠。

 


第四届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监事名单

(按姓氏笔画)

王文娟、刘庆梅、严晨



第四届北京创意设计协会组织机构

李当岐(会长),马江涛(副会长)、讲武生(副会长)、

吴晨(副会长)、张继晓(副会长)、周俊良(副会长),

王利民(副会长兼秘书长),严晨(监事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