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城市学院支部

发表时间:2022-04-29 11:56:48文章阅读数:

  

      4月2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城市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我校顺义校区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共顺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东,我校校长刘林、党委书记龚裕出席。



      会上,民进北京市委组织处负责同志宣读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城市学院支部成立批准书和支部主委任命书。支部主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阳石雕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系研究生学术导师刘红立教授作了表态发言,民进顺义区支部、民盟北京城市学院支部分别向大会致贺词。

      刘林校长代表学校对民进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民进支部发展,希望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民进北京市委的中心工作开展主题调研、建立品牌论坛,为顺义区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民进基层组织的优势,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区域融合发展中,团结更多优秀分子,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F1F5


      龚裕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民进支部的成立是学校统一战线和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支部要履行好职能,带领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本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学校民主党派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D01A


      李在东部长代表顺义区委统战部对支部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心聚力,推进支部组织发展;努力双岗建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支部要继续弘扬民进组织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区校融合,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区域发展多献务实之策,作出新的贡献。


10B16


      庞丽娟主委讲话。她指出,北京城市学院创办近40年,一直恪守为民办学的公益性宗旨,坚持“优质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道路,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服务等领域的优秀人才,正向着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高素质的综合性大学目标迈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民进发展了6名会员,都是政治素质好、专业素质强的教学科研骨干,相信会员们一定不会辜负校党委的厚爱和信任,为北京城市学院的建设发展、为民进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为首都和所在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她要求,民进北京城市学院支部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要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正道笃行,对标对表“四新”“三好”总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一要坚定正道笃行,凝聚政治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多党合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六史”学习,深刻领会其中的核心精髓;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道笃行,传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在学校党委和统战部的领导下,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的积极作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双岗建功,要牢固树立首都参政党、参政党成员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在本职工作岗位、参政党成员岗位上双岗建功,团结带领全体会员,践行好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新时期立会宗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优势,紧密围绕国家、首都和顺义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抓住教育、文化、科技、经济、社会等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关键问题,积极组织协调相关资源,探索集智聚力的工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入调研,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三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提升组织建设水平,立足首都多党合作大局和北京民进事业发展全局,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抓实“五大建设”,做好支部中长期和五年发展规划,以各项制度建设为保障,高站位谋划、扎实推进支部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紧密依靠校党委和统战部,争取党组织的指导帮助,做好会员培养和履职所需领域高层次人士发展等工作,为支部建设发展和履职尽责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


10346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姚树坤、专职副主委吴森堂、秘书长苍玉清,中共顺义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卫军、副部长吕建超,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蔡派,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娟等应邀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