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2-01-18 16:17:18文章阅读数:

  

      1月18日,我校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关村校区405会议室召开。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第20指导组、教育系统第5指导组组长郑文堂,第5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副调研员窦海超,第5指导组组员、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闫晓春,第5指导组联络员北京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干部康泰、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一级主任科员付兴峰莅临指导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龚裕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龚裕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龚裕同志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五个带头”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主要表现,并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忧患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等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龚裕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谈“五个带头”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既谈存在的问题,又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大家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较真碰硬、有思想交锋的“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0指导组、教育系统第5指导组组长郑文堂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都比较好,符合市委相关要求。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体表现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具体表现在: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率,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郑文堂同志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包括相互批评“辣味”还不足,批评意见针对班子的意见多、针对个人的意见少,剖析原因深度还不够等等。郑文堂同志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持续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龚裕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感谢指导组的中肯点评和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领会领导的意见建议,深化整改,细化措施,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