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首批赛会志愿者顺利出征

发表时间:2022-01-04 11:05:27文章阅读数:

  

      1月3日,我校16名师生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闭环管理的首批志愿者誓师出征。上午,学校为志愿者们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誓师出征大会。下午,刘林校长和北京冬奥组委注册中心主任陈杰第一时间到志愿者驻地走访慰问了志愿者。学校领导、老师及部分志愿者家长代表,一起见证了志愿者们出征冬奥志愿服务“国门第一岗”的光荣时刻。



      在出征仪式上,来自研究生部现代艺术设计专业的志愿者代表黄澜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父母的感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的期待,以及将竭诚做好志愿服务保障的决心。

      志愿者家长代表讲述“双奥”家庭的精神传承。经管学部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高静是这次出征队伍中的一员,她的父亲高国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曾为墨西哥代表团提供交通保障服务。如今,女儿高静接过父亲的接力棒,作为2022年冬奥注册中心志愿者出征“国门第一岗”。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作动员讲话,嘱咐大家务必增强形象意识、团队意识、保密意识、安全意识和抗挫折意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扬志愿精神,优质高效地完成任务。他表示,学校将是大家坚实的后盾,愿大家全力以赴,书写最美青春之歌。

      学工委书记杨培玉为出征冬奥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随后,志愿者们集体宣誓:将共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认真落实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标准要求,以优质的服务向世界展示北城学子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家长代表和老师们共同为志愿者佩戴暖心围巾,送上暖冬的问候,祝福志愿者们在岗位上平安顺利。



      刘林校长到达驻地后,仔细察看驻地的住宿环境,关心关怀志愿者在闭环管理期间的饮食起居,并与志愿者亲切交谈。在了解到志愿者高静和她父亲的志愿服务事迹后,刘林校长动情地说:“你们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双奥’家庭啊!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仅在父女之间传承,也应该传递给全校师生!



      陈杰主任强调,首都国际机场注册中心是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国际友人到达北京的第一站,是冬奥志愿服务的“国门第一岗”,责任重大,嘱咐志愿者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提升工作能力,以首善标准做好服务保障,展现中国青年风采。

      最后,刘林校长和陈杰主任为冬奥志愿者送上包含防疫物品、生活用品和美味零食在内的暖心礼包。志愿者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早已做好准备,一定不负祖国、学校、家长的殷切期望,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北城力量。



      据了解,我校在接到任务通知后,不到一小时,注册岗位的志愿者们就完成了报名工作,大家放弃元旦假期,迅速集结。学校也积极响应,为第一批进入闭环管理的志愿者调整教学安排,购买暖心礼包,解决了后顾之忧。1月4日零时,这支政治过硬、专业扎实、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志愿者队伍准时上岗,开启服务北京冬奥的新征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