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京津冀地区残障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

发表时间:2021-10-22 15:07:27文章阅读数:

  

      10月22日,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我校主办的“京津冀地区残障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在中关村校区成功启动,本次培训是我校作为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举办的新一次高规格社会工作领域的专业培训,也是连续第二年承担北京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



      22日上午的开班仪式由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书记胡勇慧主持。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练玉春代表校方致欢迎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调研员白宝辉对本次研修班的课程设计、学员招募和组织筹备等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学员研修提出具体要求。北京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程耀武分享了北京市残障群体现状与加强残障社会工作的几点思考。北京城市学院公共管理学部主任张会莹介绍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历程现状与专业特色。最后,公共管理学部社工实务研究中心主任周玲向参训学员介绍了研修班基本情况、参训要求和结业考核标准。开班仪式之后,我国残障服务领域著名专家张巍老师讲授第一课《残障社工的概念、理念和全人支持》。



      本次高级研修班时间为10月22、23、 24、 30日,共4天,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邀请国内残障领域十位权威专家授课,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等方式进行,百余名参训人员来自京津冀地区为主的13个省市。

      研修主要围绕残障社会工作基本概念和理念、残障人士权利公约、融合教育和终生学习、残疾人需求评估和自主生活、技能提升和支持型就业、社会保护和风险防控、社区融入与托养服务等主题进行,目的是使学员全面了解并熟悉残障领域现状,学习助残领域服务体系,掌握重要的助残实务操作方法,系统地丰富提升助残理念和知识技能。

      此次研修班对于学习探讨“残障社会工作”议题,提升残障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将继续与各界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打造一支理论水平高、专业素质强、工作经验丰富、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高水平残障社工人才队伍,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建设和残障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